商 場 .

星 期 日 與 友 人 同 行 旺 角 , 準 備 乘 車 到 新 蒲 崗 之 際 , 在 巴 士 站 想 起 最 好 先 到 洗 手 間 , 免 得 車 程 途 中 人 有 三 急 。

於 是 , 大 家 走 到 了 對 面 的 一 座 商 場 , 問 一 下 看 更 商 場 裏 面 有 沒 有 洗 手 間 , 他 說 : 「 這 裏 沒 有 公 眾 洗 手 間 」

走 到 了 另 一 家 的 商 場 , 走 上 了 一 樓 , 問 了 一 家 日 本 餐 廳 的 接 待 員 商 場 的 洗 手 間 在 哪 兒 。 他 給 了 我 一 條 鑰 匙 。

還 未 走 到 洗 手 間 , 已 經 有 十 多 人 在 排 隊 。 他 們 看 見 我 拿 着 鑰 匙 , 心 裏 似 乎 有 了 一 絲 希 望 。 門 開 啟 了 , 人 們 魚 貫 地 如 廁 , 整 個 洗 手  間 都 熱 鬧 起 來 。

我 在 想 , 商 場 為 甚 麼 不 設 洗 手 間 , 即 使 設 , 也 非 要 把 它 鎖 起 來 , 非 要 讓 你 去 求 匙 不 可 ? 商 場 的 顧 客 都 是 人 , 人 總 會 有 需 要 。 商 場 是 否 會 在 詢 問 處 免 費 派 發 尿 片 ? 不 過 , 相 信 這 些 吝 嗇 的 商 場 都 不 會 有 尿 片 供 應 。

這 樣 子 的 商 場 , 還 行 來 幹 啥 ?  真 的 是 財 神 見 到 也 會 給 你 趕 走 。 我 以 後 都 不 會 再 在 這 些 不 理 顧 客 死 活 的 商 場 花 費 一 分 一 毫 。

難 度 真 的 是 「 靚 女 唔 屙 屎 」 ?